最新消息

1.鳳中天文社協作平台正式啟用 ((點選前往
2.鳳中天文網路相簿((點選前往
3.鳳天本學期行事曆&鳳天16屆社服 ((點選前往
4.未來會有"好用天文資訊網站" 供大家使用
5.請留意網站最下面的「鳳天行事曆」
6.從今天起所新增的天文世紀文章最後皆有附相關學習連結,請大家多多點閱以增廣見聞!



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月球表面 找到相當多水

11月13日,美國航天局宣布,月球坑觀測和傳感衛星獲得的撞月數據顯示,月球上存在水。這是11月2日在印度北部城市摩哈里拍攝的一輪滿月。新華社/法新
11月13日,美國航天局宣布,該局科學家對月球坑觀測和傳感衛星獲得的撞月數據進行初步分析後確認,月球存在水。這是美國航天局提供的從“阿波羅8號”飛船上拍攝的月球表面的照片。


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13日表示,月球表面有「相當多」的水分,至少在月球南極。此一發現對太空探測計畫是一大里程碑,使在月球建立永久基地的希望可能實現。

NASA在聲明中說:「月球探測顯示成功地在一個隕石坑發現水,使我們對於月球的了解,進入新的一章。」

該署艾姆士研究中心(NASA Ames Research Center)任務計畫科學家柯拉普瑞特( Anthony Colaprete)說:「我們不是只找到一點點水,我們找到相當多的水分。」

他說,探月任務發現25加侖水,而那僅是科學家看得到的水。如果月球上有足夠的水分,就能在月球上設立基地,提供太空人需要的飲水和火箭所需的燃料。

NASA上月9日用「月球火山口觀察與探測衛星」(LCROSS)的兩個太空飛行器,準確撞向距地球23萬餘哩的月球南極表面的開比雅斯(Cabeus)隕石坑,搜尋隱藏的冰,以探測水分子的存在。NASA計畫2020年送太空人回到月球,建立可以由人控制的基地,進而探測火星。

1 則留言:

  1. 哈囉!我們是成功高中天文社!
    我們的「星成30」交接典禮是在6月13號的下午1點半開始喔!
    希望你們可以來!
    請您們在6月3號前回報參加人數給
    成功天文第30屆公關王群翔0922539832
    謝謝!

    詳情可見我們網誌喔:
    http://www.wretch.cc/blog/AACK2009/32049648

    回覆刪除

鳳天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