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鳳中天文社協作平台正式啟用 ((點選前往
2.鳳中天文網路相簿((點選前往
3.鳳天本學期行事曆&鳳天16屆社服 ((點選前往
4.未來會有"好用天文資訊網站" 供大家使用
5.請留意網站最下面的「鳳天行事曆」
6.從今天起所新增的天文世紀文章最後皆有附相關學習連結,請大家多多點閱以增廣見聞!



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寶瓶座流星雨 最佳觀測5/6凌晨3點

中型流星雨中,數量最多的寶瓶座流星雨,今年進入12年週期的高峰期,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表示,今年寶瓶座流星雨的極大期,預測會發生在5月6號上午8點左右,每小時可達40~85顆,最佳觀測時機會是在5月6日凌晨3點之後、到天亮之前的短短1到兩小時,不過因為臺灣地區看寶瓶座的仰角偏低,受到大氣影響,實際看到的數量將比預測的還少。

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表示,寶瓶座流星雨活動時間在4月19號至5月28號之間,今年的極大期預測會發生在5月6日上午8點,ZHR可達每小時40~85顆;但對臺灣地區而言,寶瓶座的仰角偏低,受到大氣影響,實際看到的數量將比預測的還少。而這群流星速度極快,每秒約66公里,亮度平均約2等,1/3的流星有持續1秒以上的餘痕。由於屬於秋季星座的寶瓶座,大約會在凌晨1點半以後才會東昇,因此觀測今年寶瓶座流星雨,最佳觀測時機是在5月6日凌晨3點之後,到天亮之前的短短1-2小時;預估5月3號至10號的背景流星數量預估有ZHR30顆左右,天文館提醒,觀賞流星雨,只需要在無光害且視野遼闊處,用雙眼欣賞整個天空即可。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鳳天行事曆